华润集团重点研究课题 “华润科技研发项目选择与落地机制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常州举行

发稿时间:2021-04-29来源:化学材料 【 字体:

2021年4月23日,集团重点研究课题“华润科技研发项目选择与落地机制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华润化学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集团战略管理部、华润大学、华润创业、华润燃气、华润电力、华润江中、华润环保和华润生命科学等课题成员单位的21位专家参加本次启动会。公司朱振达总经理为本次启动会发来贺信,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军祥、助理总经理房昕与王庆文和研究院及多个部门同事参会。

华润5M研究院负责人朱虹波首先介绍了课题的背景和集团期望。虹波总首先肯定了华润化学材料近年来在科技创新方面的进步,简述了“揭榜挂帅”政策和集团重点研究课题的背景。虹波总指出,近年来,尽管集团在科技转型创新方面做出了不少努力,但科技研发投入关键指标却一直弱于央企的平均水平,王祥明董事长等集团领导希望通过本次课题研究找出集团研发方面存在的体制机制症结所在,找到集团科技研发项目选择与落地的难点所在,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全过程梳理,找出研发项目选择和落地过程中的瓶颈难点,为集团提出建设性建议,进一步推动集团科技创新以及高质量发展。之后,虹波总宣读了项目团队组成人员名单。

课题牵头方华润化学材料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胡博士作了课题导入,介绍了课题开展计划。随后与会人员就科技研发项目选择与落地机制的各个环节面临的各个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希望梳理出科研项目从选择到落地在集团内部遇到的典型问题,形成经典画像。针对这些典型问题,找到科技创新标杆企业(包括国企、外企、民企等)的典型做法,结合国家部委政策解读,给出相关建议,为集团科技创新工作清除障碍,提供助力。

最后,华润化学材料党委副书记王军祥总在总结中指出,会上各位领导同事畅所欲言,直击科研的痛点难点,并提出了诸多合理化建议,本次启动会达成了预期目的,希望项目组成员接下来提高站位,合理分工,全力投入,共同助力华润集团的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