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董事吴献东莅临珠海华润化学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考察指导

发稿时间:2021-10-02来源:化学材料 【 字体:

       9月30日,华润集团董事吴献东一行莅临珠海华润化学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考察指导,华润化学材料总经理朱振达、珠海华润化学材料总经理崔凤祥等陪同调研。

       吴董深入生产一线,参观了珠海华润化学材料公司展厅、DCS中央控制室、化验室、三期厂区和在建PETG项目,听取了化学材料关于如何做大、做优、做强的十四五战略规划概述。

      吴董表示,化学材料遇到了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一个是集团在规划上,将化学材料放在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地位——科技与新兴产业板块,公司的产品要聚焦“专精特、小而美”,要符合“高端化、差异化”,这不仅是产品定位也是公司定位。另一个是公司上市,上市以后,公司要强化与资本市场的联系,发挥好资本市场,运用好资本市场,充分体现资本市场的活力与动力。化学材料要结合“国企三年改革行动计划”、“双百行动”改革方案,以及集团的组织结构,进行化学材料组织结构再造,在“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对标周边企业,取其精华,化为己用,全方位提升公司管理水平。

      吴董强调,希望化学材料人总结市场经验、教训和发展规律,进行深入研讨,思考如何进一步提升公司在行业内的综合地位,拥有行业发言人、首席科学家等;要紧密结合集团“十百千万工程”,聚焦科技人才,完善科技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培育“院士”人才、引进海外高端人才,打造行业“首席专家”,力争实现“十中有二”、“百中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