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化学材料召开2023年度会议 暨十四五中期战略检讨启动会

发稿时间:2023-03-28来源:化学材料 【 字体:

       3月23日-3月25日,华润化学材料召开2023年度会议暨十四五中期战略检讨启动会,华润化学材料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军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房昕等公司领导班子、直管干部、公司外部董事张应中、陈向军、集团战略管理部高级副总经理余忠良、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杨坤及审计部、环境健康和安全部、华润学习与创新中心等集团部室领导共计百余人参加会议。

       2022年,华润化学材料锚定“十四五”规划目标,聚焦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争创世界一流”,充分发挥“大党建”促改革、促融合、促创新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实现业绩逆势上扬,主要经营指标均超额完成预算。华润化学材料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房昕从攻坚克难,实现全年工作目标、狠抓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圆满收官、加强风险防控,筑牢安全基石、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四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工作并结合集团要求对2023年工作任务从九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全力以赴,完成新一年业绩目标;二是解放思想,做好“十四五”中期战略检讨;三是披荆斩棘,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四是破茧而立,聚力新材料业务取得突破;五是强基固本,持续提升基石业务运营能力;六是加大投入,以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七是深化改革,重塑组织力量;八是警钟长鸣,严防风险;九是强化党建,维护风清气正的企业氛围。

       公司战略发展部经理高金对集团下达的 2023 年公司业绩合同做详细解读。战略检讨启动会上,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尹海祝回顾了公司“十四五”中期战略执行情况,并传达了华润集团关于战略检讨工作的要求,发布了华润化学材料“十四五”中期战略检讨工作方案。

       会议邀请内外部专家围绕大国重器、资本市场、新材料子行业、并购整合等内容进行了研讨输入。集团战略管理部高级副总经理余忠良围绕关于发展环境和战略选择的几点思考展开分享,深刻分析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1246模式下,集团新定位、新使命、新目标、新布局、新转型与新能力,引发与会人员对承担大国重器使命的深入思考。华润三九投资中心副总经理邵金锋在会上分享了华润三九并购案例的经验与心得,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与会人员就化学材料“十四五”规划蓝图和并购项目面临的问题进行研讨,并进行小组汇报。

       华润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杨坤及外部董事张应中总对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杨坤总对化学材料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加深理解,细化落实集团祥明董事长提到的十六字的方针;二是要将并购整合项目做成标杆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整合工作。三是在项目整合中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外部董事张应中总充分肯定了各小组研讨汇报成果,并就战略目标、战略布局以及“四个重塑”等提出了极具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建议:一是新材料业务要细分领域,加强战略宣传,统一思想,增强战略可执行性;二是尽早开辟新战场,早做准备,在先进产品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市场的特点做产品局部的创新或性能的改进;三是做好重组项目和新材料业务的组织重塑工作。

       会上,对获评2022年度优秀员工、优秀经理、优秀直管经理的员工进行了现场表彰。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军祥从稳增长、重点项目建设、创新发展、国企改革、防范风险、强化党建等六个方面高度评价了华润化学材料过去一年的工作,传达了华润集团对各业务单元在落实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应该把握的七点要求。并就2023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二是努力落实“四个重塑”,增强“十四五”战略执行力;三是加快项目落地和投资进度;四是提升研发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强调与会人员一是要提高站位,只争朝夕肩负起集团“大国重器”的重任;二是要准确研判,坚定信心,全面提速提效,锚定目标、跳起摸高,精益求精、优中求优;三是要团结协作,主动担当作为,锐意攻坚克难,着力在思想观念上突破,着力在项目建设上突破,着力在新业务上突破,加快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四是要提升本领,务实干事,自觉对标一流、奉献精品,着力弥补能力短板,克服本领恐慌。勉励与会人员击楫勇进开新局,全力以赴实现2023年度目标,以优异的成绩向华润成立85周年、华润集团成立40周年献礼。


 

房昕总讲话.jpg

王董讲话.jpg

大合影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