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材料公布2022年度业绩

发稿时间:2023-04-27来源:化学材料 【 字体:

      4月24日,华润材料(301090.SZ)公布2022年度业绩。2022全年,华润化学材料实现营业总收入173.2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7.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4亿元,基本每股利益0.56元。

       公司服从国家新材料行业战略需要,形成了聚酯瓶片及新材料的业务布局。受益于传统食品饮料领域需求的增长、出口市场份额的增加以及化工新材料带来的新增利润增长点,年内华润化学材料聚酯瓶片产能达210万吨,产能利用率及产销率分别达103.65%及100.51%。在新材料方面,华润材料结合自身研发优势,布局新材料业务领域,在常州和珠海两地相继建成研发中心,总计面积达10300㎡,加大先进研发试验及分析仪器设备投资额度,形成了具备特种聚酯、复合材料等新材料研发、分析测试及加工成型能力的多个研发平台。通过自主研发,联合开发、产业孵化及投资并购等方式培育多个新材料项目,涵盖高端聚酯、PET泡沫、高性能复合材料等板块,重点研发项目正有序推进,产业化成果凸显。

       未来,公司将继续以现有聚酯瓶片基石业务为核心,稳步夯实主营业务规模优势;结合自身研发优势,服务新材料产业战略发展所需,布局高端化工新材料领域,打造特种聚酯产品族群,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