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化学材料首次获标普CSA可持续性评估

发稿时间:2023-10-10来源:化学材料 【 字体:

      2023年9月22日,全球社会责任投资研究与评级机构标普全球(S&P Global)评定了华润化学材料2022年可持续发展表现,并发布了首次企业可持续发展评分。凭借在ESG方面的良好实践,华润化学材料在本次标普CSA对于全球514家化学品行业的可持续性评估中,评分超过了65%的同行业参评企业。此前,公司已经获得Wind ESG评级A级、央企ESG·先锋50 指数等多项ESG荣誉。

 

华润化学材料首次获得标普CSA企业可持续发展评分覆盖

 

      标普企业可持续发展评分从ESG投资的角度衡量企业在公司治理、社会及环境三方面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形成了涵盖61个不同细分行业的ESG标准体系,通过对企业的公司治理、环境保护、社会责任等多维度指标进行分析,全面反映企业的ESG管理和信息披露水平。该评估由国际著名评级公司标普于1999年发起,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企业可持续发展实践年度评估之一,也是全球投资者投资决策、数据分析的重要依据。

 

       华润化学材料是央企华润集团旗下从事化学材料及新材料业务的唯一平台。作为国内聚酯瓶片行业的领军企业,华润化学材料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已率先并连续10年发布社会责任及可持续发展报告,全面披露了华润化学材料践行ESG理念的行动和绩效,在ESG可持续建设各方面表现突出,华润化学材料在首次标普CSA企业可持续发展评分中取得优秀成果,体现了公司长期对可持续发展高度重视。

 

可持续性评估多项议题保持全球行业领先

 

     根据标普企业可持续发展评分,华润化学材料在多项议题上维持领先地位,包括资源效率和循环(超过89%同业)、废弃物(超过95%同业)、客户关系管理(超过92%同业)、水资源管理(超过82%同业)、创新管理(超过90%同业)、供应链管理(超过84%同业)。

 

       资源利用效率管理是华润化学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在节水管理方面,公司成立节水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岗位职责,在日常节水监督管理同时,通过中水回用改造、循环水系统等节水技术改造进一步提升节水成效;在节能管理方面,华润化学材料获得了能源管理体系认证,确立节能降耗目标并持续追踪进度,采用系列数字化能源管理手段实时分析能源使用情况以寻找能效改善点。

 

      废弃物管理是华润化学材料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公司积极推进全生命周期的降污减排工程,回收与合理利用废弃物,全力推进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基于该规划,华润化学材料梳理了废弃物管理职责,明确了“三废”放要求,公司耗资超700万,费时一年完成中水回用项目的建设,废水再循环率高达60%;设立了废气减排目标,氮氧化物排放量相比基期(2020年)下降50%,同时启动NOx升级技改项目;新建危险废弃物仓库256.2平方米,全面规范危险废弃物在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和处置全流程的管理。

 

       客户关系管理是华润化学材料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公司秉持“尊重客户,理解客户,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服务宗旨,搭建了各职能部门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成立质量改进攻关小组,建立《客户投诉处理程序》等系列规章制度,以保障客户投诉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与质量改进。

 

       华润化学材料积极开展气候变迁与碳达峰行动,发展余热发电、光伏发电、能源设备改造等多项低碳行动,大力建设中水回用及低氮氧燃烧技术改造项目,全方位打造数智化云平台实现高效智能制造,立足新材料开拓创新引领行业发展,并在国资委“双百”专项考核中获评优秀。本次标普CSA企业可持续发展评分中的优秀成果,是公司长期对可持续发展长期投入的成果体现。

 

      未来,公司仍将坚守初心,不断内化可持续发展理念,踊跃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以ESG管治为基石,通过完善ESG管理制度、制定ESG目标和管理举措、加强ESG信息披露等举措,推动公司ESG治理持续深化,在追求环境、社会与治理和谐发展的道路上,坚定不移地践行着更具韧性、更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