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化学材料召开2024年工作会暨党建工作会

发稿时间:2024-02-26来源:化学材料 【 字体:

       2月21日至22日,华润化学材料召开2024年工作会暨党建工作会,盘点成绩、表扬先进、明确目标、鼓舞斗志,为实现全年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华润化学材料管理团队、各职能部门和业务单位相关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

润工作3.020240223-192431.jpg

       华润化学材料总经理房昕全面回顾上一年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结合集团要求对2024年工作任务提出九个方面工作要求,一是勠力同心,全力以赴完成新一年业绩考核目标;二是提质增效,对标找差,推进基石业务高质量发展;三是砥砺攻坚,加压奋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四是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推动新材料业务发展;五是坚持创新,激发科技活力;六是提高站位,层层落实,做好组织重塑工作;七是革故鼎新,抓实落地国企改革;八是强化意识,完善机制,严防风险;九是凝心聚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润工作3.020240223-192438.jpg

       华润化学材料董事长王军祥充分肯定了全体员工在过去一年中所付出的辛勤和努力,并进一步强调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集团年度工作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在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上积极进取,不断巩固稳中向好的基础;二是实干担当,主动作为,把握发展机遇,做优存量、做实增量,降本提质增效,力争实现“开门红,开局稳”,推动全年业绩指标高标准达成;三是将“全局意识、攻坚精神、实干担当、抗压能力”作为当前着力弘扬的精神状态,以昂扬的精神在逆境中奋起,在挑战中前行。

#062_副本.jpg

     会上进行了华润化学材料2024年业绩合同解读,各部门及业务单位负责人签订年度业绩合同。

#_副本.jpg

     会上还对公司2023年度优秀管理者、最佳业绩奖、科技贡献奖、卓越工匠以及优秀员工进行了表彰,为2个先进集体和95名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062_副本_2935132.jpg

       为加快纵深推进公司2024年度重点工作,会议期间开展了核心组织能力行动学习项目,邀请来自集团环境和安全部、华润博雅生物、华润医药商业、中蓝国际化工的业务专家在会中分别就建设工程全周期安全管理、并购整合、内部审计以及营销工作进行了专题分享。参会人员分为5个研讨小组,根据华润化学材料“十四五”战略屋内涵,聚焦客户洞察能力、研发创新能力、卓越运营能力、投资管理能力的现状展开专项研讨,推根究源,商讨举措,制定行动计划。根据核心组织能力提升举措合议结论,围绕“五大攻坚战2024年行动计划”,展开二次研讨,明确下一阶段调研思路。

11.jpg

       在党建工作会上,华润化学材料党委副书记田美圆作华润化学材料2023年党建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上一年度党建工作完成情况,围绕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完善公司治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抓好强基固本、持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抓牢意识形态工作、持续改进群团统战工作,部署了2024年公司党建工作的具体任务。

12.jpg

       会议最后,华润化学材料党委书记王军祥作题为《强基固本 赋能聚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助推化材发展高质量》的重要讲话。他肯定了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2023年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就贯彻落实2024年党建工作强调六点要求,一是肩扛责任,心系使命,以更高的站位抓党建,深刻认识抓好党建工作是“国企姓党”“国企强国”“国企壮大”的必然要求;二是聚焦短板,补强弱项,以更大的力度抓党建,聚焦问题、靶向发力、精准施策,推动公司党建工作不断实现新提升;三是把准方向,用对方法,以更实的举措抓党建,把握好“务实”与“务虚”、“形式”与“形式主义”、“痕迹”与“痕迹主义”之间的关系;四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深的融合抓党建,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企业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五是提升品质,塑造品牌,以更新的理念抓党建,着力打造一批有吸引力、影响力、代表性的特色品牌,构建“1+N”党建品牌矩阵;六是建设队伍,锤炼能力,以更强的保障抓党建,解决好“没人干”“不会干”“不愿干”问题。


报送单位:办公室

责编:季虹 张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