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半年饮料行业运行低迷

发稿时间:2016-08-09 09:33:44来源:未知 【 字体:

2016年上半年饮料行业运行低迷
饮料工业协会2016-08-03
2016年上半年,全国总体经济形势依旧压力山大,消费市场持续低迷,快消品行业不断出现下滑。在全国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受部分消费群体收入下降的影响,再加上全国大部地区持续降雨,使得原本已经进入增速下滑调整期的饮料行业步履更加沉重。
今年上半年全国饮料行业总产量为8979.52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2.80%。其中碳酸饮料和果蔬汁类及其饮料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76%和-1.51%。包装饮用水也在今年5月份出现了罕见的比上年同期增长-3.44%的下降。
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及“二十强”业三个群体上半年情况也不太乐观,可口可乐、百事可乐两个群体的上半年产量增长率为-9%, “二十强”群体中有超过一半的企业产量同比出现下滑。
2015年以来,饮料行业增速已经降至个位数,从今年上半年的情况来看,如果要追平去年的增速,下半年仍面临不小的压力。随着居民消费需求的个性化和品质化以及“绿色发展”理念的深入人心,与品质消费、绿色消费相关的新产品保持快速增长;在新兴零售业态保持快速发展的同时,传统零售业态也在不断创新经营模式、拓宽销售渠道,饮料行业的增速回归也离不开在这些方面的发力,用创新促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