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宏实业拟斥5亿越南建聚酯瓶片厂

发稿时间:2016-10-11 13:03:32来源:未知 【 字体:

百宏实业拟斥5亿越南建聚酯瓶片厂


2016年09月19日08:26 【作者:财华智库网】


  百宏实业(02299-HK)公告,董事会已批准投资约6500万美元(约5.07亿港元),以发展位于越南的海外聚酯瓶片业。
  该建议投资将包括以款项合共约2167万美元购置土地及兴建总建筑面积约为4万平方米之新厂房。作为发展聚酯瓶片业务之一部份,集团将会采购现金代价为4333万美元的25万吨聚酯装置、能源环保及配套装置。建议投资总额(包括发展聚酯瓶片业务所须之额外营运资金)预期约6500万美元。董事预期聚酯瓶片业务之新生产设施将于2018年9月开始投入商业生产。
  截至公布日期,集团并无就建议投资订立任何具法律约束力之协议。公司将适时就建议投资刊发进一步公布。
  鉴于中国政府之近期产业政策是鼓励发展高科技及环保行业,董事会认为于越南发展聚酯瓶片业务具有良好潜力,并相信于聚酯瓶片业务之新投资将有利于集团及可录得可观之财务回报,主要是因为越南在区內位置优越,为原辅料采购及运输提供了便利条件;周边市场存在巨大的市场空间;聚酯瓶片市场日渐扩大而本集团可透过建议投资把握日益增长之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