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材料:持续推进重点项目产业化建设 公司产能规模将进一步提升

发稿时间:2021-11-06来源:王珞 【 字体:

华润材料:持续推进重点项目产业化建设 公司产能规模将进一步提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21-10-29 23:04

 

  中证网讯(王珞)华润材料(301090)10月29日晚间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介绍,截止报告期末,公司PET泡沫项目一期各项工作正在按计划开展产业化建设,研制的PET泡沫材料及阻燃PET泡沫材料,经第三方检测材料性能可达进口同类产品。

  华润材料主要从事聚酯材料及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21年10月26日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公司主要产品聚酯瓶片用于生产饮用水瓶、热灌装饮料瓶、碳酸饮料瓶、食用油瓶以及医用采血管、膜、片材等领域;公司主要客户包括可口可乐、顶津、娃哈哈、怡宝、农夫山泉等国内外知名大型饮料品企业。招股书中指出,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是公司未来发展的核心方向。通过多年在聚酯材料行业内的技术积累以及研发投入,公司积累了一定的技术储备,具体包括高性能泡沫PET材料、特种聚酯PETG、高流动聚酯材料等项目和技术。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33亿元,同比下降4.6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3.50亿元,同比下降37.92%。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29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46.56万元。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公告表示,一方面公司外销受国际航运困难、集装箱短缺因素的影响,外销订单交货期与实际出货期存在错配,部分外销订单未能如期发货;另一方面受石油价格上涨的影响,原材料成本上涨幅度较大,公司因三季度执行前期低价订单导致盈利下降。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募投项目珠海华润材料10万吨/年PETG特种聚酯工程一期项目已经进入工程收尾阶段,各项建设工作有序进行;珠海华润材料年产50万吨聚酯三期工程项目已分别完成聚酯装置、固相缩聚装置工程建设与设备安装调试工作;研发试验场所及配套项目已于2021年7月26日通过竣工验收,该项目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已按照会计准则要求转入固定资产。据招股书,以上募投项目成功实施后,公司聚酯瓶片年生产能力将达到210万吨,产能规模继续位列行业前列,极大地推动公司向“高分子材料领域中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企业”的战略目标发展,进一步巩固公司业务优势。

  华润材料根据研发发展需要,加强与外部科研机构与专家的合作,通过联合开发、产业孵化及股权投资等方式,持续推进特种聚酯PETG、热塑性复合材料、高性能PET泡沫等重点项目的产业化建设,开发高附加值产品,不断开拓新的应用领域。

本文摘自:华润材料:持续推进重点项目产业化建设 公司产能规模将进一步提升_中证网 (c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