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材料募投项目顺利推进 新产品已小批量投产

发稿时间:2021-11-06来源:李琳 【 字体:

华润材料募投项目顺利推进 新产品已小批量投产

2021-10-29 23:57:56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华润材料10月29日披露2021年三季报,这是华润材料登陆A股后的首份定期报告。受到航运紧张和原材料涨价双重影响,公司利润水平承受一定压力,但整体仍保持在较高水平。数据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92.33亿元,同比下滑4.6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亿元,同比下滑37.92%。
  公司表示,业绩下滑主要是一方面公司外销受国际航运困难、集装箱短缺因素的影响,外销订单交货期与实际出货期存在错配,部分外销订单未能如期发货;另一方面,受石油价格上涨的影响,原材料成本上涨幅度较大,公司因三季度执行前期低价订单导致盈利下降。
  华润材料于10月26日登陆创业板。公司在三季报中透露了各募投项目的进展。
  10万吨/年PETG特种聚酯工程一期项目已经进入工程收尾阶段,各项建设工作有序进行。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只有美国、韩国等发达国家实现了特种聚酯PETG的产业化。此项目建成后,华润材料将成为国内第一、世界第三的PETG特种聚酯供应商。
  另一个募投项目年产50万吨聚酯三期工程已分别完成聚酯装置、固相缩聚装置工程建设与设备安装调试工作;研发试验场所及配套项目已于7月26日通过竣工验收。该项目建成后,华润材料的聚酯瓶片产能将位居中国第一、全球前五,并能够有效加强公司在华南地区和东南亚出口市场的竞争地位,提高公司在相关市场的销售份额。
  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是华润材料未来发展的核心方向。公司持续推进特种聚酯PETG、热塑性复合材料、高性能PET泡沫等重点项目的产业化建设,开发高附加值产品,不断开拓新的应用领域。其中,高性能热塑性复合材料项目已初步完成产线建设,目前部分新产品已小批量投产销售。
  截至三季度末,公司PET泡沫项目一期各项工作正在按计划开展产业化建设,研制的PET泡沫材料及阻燃PET泡沫材料, 经第三方检测材料性能已可达进口同类产品。(李琳)

本文摘自:华润材料募投项目顺利推进 新产品已小批量投产-公告解读-上市公司-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cnstoc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