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材料前三季度实现净利3.5亿元 IPO加码投资高性能PET、特种聚酯

发稿时间:2021-11-06来源:兰雪庆 【 字体:

华润材料前三季度实现净利3.5亿元 IPO加码投资高性能PET、特种聚酯

 

证券日报

 

发布时间: 10-2921:53证券日报官方帐号,优质财经领域创作者

本报记者 兰雪庆

10月29日晚,华润材料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称,公司今年7-9月实现营收33.29亿元,净利润8146.56万元;今年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收92.33亿元、净利润3.50亿元。

资料显示,于今年10月26日新上市的华润材料,主要从事聚酯材料及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是全球聚酯材料的领军企业,主营产品聚酯瓶片产能为160万吨/年,位列全球前五、中国前三,主要客户包括可口可乐、顶津、娃哈哈、怡宝、农夫山泉等国内外知名大型饮料品企业。

据悉,聚酯瓶片由于优良的材料特性,被广泛应用于食品、饮料、化妆品、药品等领域。近年来,随着我国供给侧改革不断推进,以及对环境保护的日益重视,特种聚酯PETG、PET泡沫等新型聚酯材料成为国家鼓励和发展的重要产业。与此同时,华润材料也开始加大对新材料领域的投入。

特种聚酯PETG是高科技、高附加值、多用途产品,也是我国工程塑料的短板,在全球范围内只有美国、韩国等发达国家实现了该产品的产业化。而公司经过长期技术攻关,已突破了该领域的关键技术。

据公司介绍,目前,公司通过与外部科研机构和专家合作,以联合开发、产业孵化及股权投资等方式,继续推进特种聚酯PETG、热塑性复合材料、高性能PET泡沫等重点项目的产业化建设。

招股书显示,公司本次IPO募资总额达22.14亿元,主要用于珠海华润材料年产50万吨聚酯三期工程、珠海华润材料10万吨/年PETG特种聚酯工程、研发试验场所及配套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谈及上述募投项目的进展,华润材料表示:“公司现已启动珠海三期50万吨PET生产线建设项目,预计2021年竣工投产,届时公司聚酯瓶片年生产能力将达到210万吨,产能规模继续位列行业前列。”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华润材料聚酯瓶片产能预计将位居中国第一、全球前五,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在华南地区和东南亚出口市场的竞争地位,提高在相关市场的销售份额。另一方面,本次10万吨/年PETG特种聚酯工程项目建成后,公司将成为国内第一、世界第三的PETG特种聚酯供应商。

对于未来战略规划,华润材料表示,未来将聚焦高性能聚合物、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加强科技研发和科技创新,开拓新的应用领域,开发高附加值产品,朝着创新型的化工新材料企业转型。

(编辑 乔川川)

本文摘自:华润材料前三季度实现净利3.5亿元 IPO加码投资高性能PET、特种聚酯 (baidu.com)